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我是一個街頭騙子。   今天,我又來到了火車站。這是街頭騙子最喜歡聚集的地方,無時無刻不在上演著一場場精彩程度不低于間諜電影的騙局。   但是我的騙子手法卻很簡單,讓我來為你演示一下。   我坐在臺階上,抽著咽,盯著人來人往的火車站,尋找著我的目標。那種看上去個頭挺大的,惹不起。   萬一騙局被戳穿,跑都來不及跑。我的目標要那種看上去很老實的,最好是學生模樣的,不想惹事上身的那種。   哦!出現了,我的目標。   那是一個年輕人,看上去很青澀,似乎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城市,滿臉都流露著對這個城市的陌生。這就是我的理想目標。就讓我來幫你熟悉熟悉這個城市吧。   我掐了煙,把它扔在地上,踩了幾腳,然后拎起隨身攜帶的手提袋,朝那個年輕人走去。   年輕人在打電話,沒注意到我的靠近。對了!我還沒有介紹我的道具,一個手提袋。里面裝著什么不重要,但是一會會派上大用場。   我提著手提袋,在靠近那個年輕人時,故意朝那個年輕人身上撞了上去,順手把手提袋摔在地上。   “啪!”的一聲,手提袋里的東西碎了。“啊!對不起!實在不好意思。”年輕人以為是自己撞碎了我的東西,顯得有些驚慌失措,趕忙向我道歉。   “你干什么!”我故意表現得很憤怒,“這里面是我賣給我女朋友的禮物,你現在把它撞碎了!我拿什么送我女朋友!你必須得賠償!”,其實手提袋里裝的只不過是一塊易碎的玻璃而已。但是年輕人卻以為自己撞碎的是某種重要的東西。   “可是......我不是故意的。”   “你說什么!你還賴賬了你!那好,等我把警察叫來,讓警察來評評理!”我拿出手機,假裝要報警,我們兩的騷動引起了周圍人的注意。   這個舉動似乎嚇壞了年輕人,他趕忙說:“別!別報警,這點小事不至于報警,我賠,我賠!”   看來正如我所料,他果然不想攤上警察,我放下了手機。   年輕人從包里掏出500元,對我說:“這是我身上僅有的500元了,你看夠嗎?”   我接過500元,但是表情依然很不屑:“行吧!500就500,算我今天倒霉。下次注意點!”   年輕人點點頭,轉身快步走開了。   我終于露出了笑容,看來今天運氣不錯,計劃進行得很順利,很輕松就賺到了500元。   看吧,我的計劃就是這么簡單,無非就是碰瓷,但是卻屢試不爽,關鍵就是要找對目標。   看來今天財神爺很眷顧我,我打算換個目標再騙一次。前面又出現了一個打電話的小哥,看上去似乎很好欺負。我故技重施,故意往他身上撞去,然后把手提袋扔到地上。隨著“啪”的一聲,我的計劃又開始了。   “啊!我剛剛給我女朋友買的生日禮物,500多呢!”我大聲責罵著小哥。   小哥有一些不知所措,也以為是自己撞碎了我的東西,趕忙向我道歉。   “不好意思!兄弟,我剛剛打電話沒看到呢!”   “道歉就完事了嗎!?賠錢!不然我可就報警了!”   “別!別!別報警,不就是賠錢的事嗎?算我倒霉!”小哥懊惱地從包里拿出錢包,似乎打算老老實實向我賠錢。   小哥掏出錢包,我驚奇地發現他錢包里居然有很厚的一踏現金。   小哥從里面掏出300元,說:“便宜點吧兄弟!你看300行不?”   我說:“行行行!話說你錢包里怎么這么多錢?”   “剛發的工資還沒存呢。”小哥邊解釋邊從一踏紅色的現金里掏出300元。     這時我發現他的錢包里有一個女人的照片。   “這…女朋友?”我問道。小哥點點頭。   “艷福不淺啊!”   “哪有哪有。那什么,不好意思了兄弟,把你東西撞碎了,你再買一個吧!”   小哥仍以為是他不小心撞碎了我的東西,再次向我道歉。   這時小哥剛準備離開,但是好像突然看到了什么人,連忙拉過我,對我說:“快!快幫我擋一下!”     ------             “怎......怎么了?”我感到有些莫名其妙,連忙問他怎么回事。   “這其實不是我女朋友,這是他的女朋友,男的其實是我兄弟”小哥指了指我的身后。   后面的確走過來了一對情侶,女的就是剛剛小哥手里的照片。 看來小哥把他兄弟給綠了。   小哥掏出錢包,連忙用力的想把他的女朋友,或者是說他兄弟的女朋友的照片給取出來。   “取不出來!先放你那里吧!”小哥趕忙把錢包塞給了我。我還來不及拒絕,他的兄弟已經發現了他。   “你!”那個男的氣勢洶洶地朝小哥走來。   “你是不是勾引我媳婦了!?”男人氣勢洶洶地質問著小哥,女人在旁邊默不作聲。   “我......我根本就不認識她”小哥連忙狡辯道。   “你胡說!你錢包里是不是有她的照片!”   “沒有啊!怎么可能!”     “沒有?那把你錢包拿出來看看。”   “兄弟,我沒帶錢包,不信你看!”小哥展示了自己的內衣口袋,繼續狡辯著。   “騙誰啊?我明明看到你剛剛把什么東西給了他,錢包肯定在他哪里!”男人指了指我。   “你要是清白的就不怕我看你錢包。”   小哥眼看騙局被戳穿,只好轉頭看向了我,把我拉到一旁,背過身,悄悄地對我說了一句:“兄弟,把你錢包借一下。”我只好偷偷地把我的錢包借給了他,里面還裝著我這兩天騙來的錢。   “給,我的錢包,看吧!”小哥將我的錢包給了男人。男人似乎沒有發現剛剛的小動作,接過錢包,檢查了起來。里面當然不可能發現他女朋友的照片。   “沒有吧?”小哥在一旁嘲諷道。   男人似乎還不打算善罷甘休,“這是你錢包嗎?”   “怎么不是?”   “你是不是跟他換了?”   我心里一驚,難不成他剛剛發現了我倆的小動作。只見男人轉身就要來搜我的身。   “你干嘛?!你別得理不饒人啊!”小哥似乎也怒了,擋在我的身前,推了男人一下。   “什么得理不饒人,你什么意思啊?”男人反手也推了一下小哥。   只見兩人似乎要掐架,女人趕忙上前拉架。小哥轉身似乎要走,男人還是不肯放過他。三人推推攘攘的朝遠處走去。此時的我愣在原地,突然想起小哥的錢包還在自己身上,而自己的錢包在小哥身上。   我正打算叫住小哥把錢包換回了,突然想起,小哥的錢包里還有許多的現金。起碼上千元!   那可是我騙好幾天都騙不來的呀!   看著三人都沒有注意到自己,我急忙向反方向溜之大吉。 太好了!沒想到今天會有這么大的收獲。   我跑到沒人的角落,掏出剛剛小哥的錢包,打算仔細數數里面到底有多少現金。這么多錢,可以讓我好幾天都不用上街行騙了。可是當我拿出錢包里的錢以后,卻讓我目瞪口呆。   現金居然是紅色的假鈔!   我趕忙把錢全都倒了出來,發現里面沒有一張是真錢!   我會想起剛剛發生的一切,仍感到莫名奇妙。   這時錢包里掉出一行白色的紙條。   我拿起來來一看,上面赫然寫著兩個大字。“傻逼”   我立馬跑回剛剛的地方,但此時那三個人早已不見了蹤影。 我這才意識到自己被騙了,剛剛的一切都是他們三個演的一場戲罷了。   小哥故意把錢包給我,又和男人演戲,趁機拿走了我的錢包。我拿到的只不過是裝有假鈔的錢包,而剛剛的三人拿到的是我這兩天騙到的血汗錢!   唉!沒想到我也會被騙。看來這次我找錯了目標。       +10我喜歡

【小小說】唐波清/打漁匠翠姑   一片湖,一葉小木船,一個苦命的女人。 奶奶不像一個耄耋之年的老人,而好似一個才華橫溢的詩人。奶奶有事沒事的時候,總喜歡盯著家門口的那片湖,望“湖”興嘆。一片湖,一葉小木船,一個苦命的女人。這是奶奶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。 閑聊時,我好奇地問奶奶,您咋總愛說那句沒頭沒腦的話? 奶奶慈愛地看著我說,那奶奶就給你講一個故事。 幾十年以前,這湖東頭住著一戶人家,以打魚為生。這戶漁民家里有個女兒叫翠姑,從小就跟著父親打魚,常年漂泊在這片湖面上。翠姑自幼就與水“有緣”,她五歲時跟著父親坐船到湖上玩耍,父親站在船頭撒了兩手網,一扭臉,翠姑就不見了。頓時,父親便嚇出一身冷汗。湖水又深又急,船上沒人,翠姑肯定是掉進了水里。父親心慌意亂,一邊叫喚翠姑,一邊四處搜尋。過了幾分鐘,翠姑的小腦袋從船身旁邊冒了出來。虛驚一場,五歲的翠姑水性好著呢。翠姑輕松地爬上船,還高興地擺著小手沖著父親嬉笑。父親驚奇得很,這娃兒啥時候學會了玩水的本領。對于翠姑的“有驚無險”,有人說是“龍王爺”顯靈救助,有人說是翠姑“福大命大”。 從此,翠姑就跟著父親天天在湖上學打魚。不知道為啥,湘西北的人們習慣對在湖上打漁的人稱之為“打漁匠”。年復一年,翠姑打魚的“十八般”手藝,日漸精湛。無論是移網套魚、沾網圍魚,還是撒網罩魚、攔網截魚,大有“青出于藍而勝于藍”之勢。久而久之,自然而然,翠姑也就成了當地有名的唯一的女“打漁匠”。 那年鬧饑荒。一個年輕小伙子沿途要飯,餓得昏倒在翠姑打魚的湖邊,奄奄一息,翠姑和父親救了他的命。父親是個菩薩心腸的大好人,留下了這個走投無路的年輕人。這個年輕人叫春生,估計是春天出生的吧。 從此,春生就跟著翠姑天天在湖上學打魚。翠姑變成了師父,春生就成了徒弟,父親逐漸就很少上船了。父親叼著老葉子煙槍,悠閑地坐在湖岸上,幸福地望著狹長的湖面,幸福地望著小木船上的兩個娃兒。   這兩個娃兒在小木船上有說有笑。翠姑說,春生,這打魚的營生有很多種類。譬如,“單人打魚”就要用“腰子盆”,這是個橢圓形的木盆,形似梭子,上口徑大于下口徑,從側面看上去,那盆的弧型就像個“豬腰子”。這種盆空間小,只能坐一個人,用兩個洗衣的棒槌就能輕松地劃來劃去。譬如“雙人打魚”就要用小木船,雖然船不大,兩只木槳很長,但一般人還劃不穩當,弄不好就會“人仰船翻”。 春生聽得很認真,春生感覺很新奇,春生很愿意和翠姑待在一起。 俺對你說話呢,你聽見沒?翠姑對著發愣的春生說。 春生好不容易回過神來,木訥地點點頭,嗯,俺聽著呢。 翠姑說,春生,俺現在就教你“撒網罩魚”。翠姑手把手地教春生。翠姑說,春生,你要用左手握住漁網蹶子,就是大概在三分之一的網口邊,你的右手要將網蹶子掛在大拇指上,再緊緊握住剩下的網裙。翠姑說,春生,你的兩只手要保持一個可以晃動的間距,漁網要從你的左邊往右旋轉,再用右手將網裙整個撒出,順勢送出左手的網口,右拇指帶住網蹶子,你要用盡全身力氣地把網裙撒成一個圓盤。翠姑說,春生,你要記住,撒網,出手要猛要穩,落網,要干凈利落。   春生學打魚,有悟性。翠姑一教就會。興許是兩個人心有靈犀。 俗話說,三天打魚兩天曬網。對于漁民來說,還真是這個樣子。在湖里打幾天魚之后,必須要曬兩天網,一個是網裙不容易腐爛,二個是及時修補漏洞。補網,對于翠姑來說,她可是一把好手。在岸上補網的時候,春生也是翠姑的好幫手。日久生情,兩個人誰也離不開誰。父親看在眼里,喜上心頭。春生留下來的第三年的開春,他和翠姑手牽手,喜結良緣。 結婚那年的夏天。 春生和翠姑打魚的收成特別旺,鯉魚、草魚、黑魚啥的,一天下來,最少幾十斤。離湖邊不遠的集鎮里有早市,每到雙頭日子就逢集,每到逢集的早上,春生和翠姑就會用“木板車”推著兩只大木盆,兜售各種各樣的魚。魚和魚不同,一種魚一種價錢。那時候鯉魚最貴。鯉魚,俗稱鯉拐子、紅魚。它也是當地人操辦紅白喜事時必需的魚。當然也有價錢低的雜色魚,譬如鯰魚、鰱魚、鯽魚等,當時兩毛錢就可以買一大堆。 春生和翠姑的小日子過得紅紅火火,有滋有味。可是,天有不測風云,人有旦夕禍福。就在那個曬得死牛的夏天,湖里有一群娃兒玩水,幾個娃兒打水仗,得意忘形,一個娃兒沉了湖底。正在湖面打魚的春生,聽到娃兒的呼叫聲,一個猛子,躍入水中。這娃兒沉得太深,春生在湖底搜尋好久,總算把這個娃兒推出了水面,可春生他再也沒有浮起來,春生沒了。 翠姑哭得死去活來。翠姑結婚沒幾個月,竟然變成了寡婦,就連個娃兒都還沒懷上。 翠姑再也沒有嫁人。翠姑就想一輩子守著這片湖。翠姑是個苦命的女人。奶奶講這個故事的時候,眼睛有些濕潤。 我忍不住問奶奶,那個翠姑后來咋樣? 后來嘛。后來,翠姑就變成了你的奶奶。奶奶似乎又變得高興起來。 我驚奇地追問奶奶,那我爸是...... 你爸是奶奶抱養的娃兒。奶奶說這句話的時候,那張爬滿皺紋的老臉上堆滿了幸福。 +10我喜歡

晚餐時間〔美國〕羅素·愛迪生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個老頭坐在桌邊,等著他太太上晚餐。他聽見她拍打燙到她的鍋子。他痛恨鍋子被拍打時發出的聲響,因為鍋子張揚它的苦痛的方式,令他渴望施予更多相同的苦痛。然后他開始擊打自己的臉,他的手指關節發紅了,而他多么痛恨紅色的指關節,那么猖狂的顏色,比傷口本身更引人注意。他聽見他太太咒罵一聲,把晚餐一股腦兒摜在廚房的地上,因為她要端進來的時候,晚餐燙到她的拇指。他聽見叉子和湯匙、杯子和盤子降落廚房地板時,同聲齊哭。他多么痛恨這樣的晚餐,才做好就燙死人,而且好像還不夠,在降落到它一向所屬的地板上時,還要大吼大叫。他又開始打自己,并且摔倒在地板上。再度醒來時,他非常生氣,于是又打了自己一頓,他覺得暈眩。暈眩令他憤怒,所以他開始以頭撞墻,一邊說著,如果你想暈就真的暈吧。他猛然跌落在地。喔,腿不能動了嗎?……他開始捶打自己的雙腿,他已經教訓過他的頭了,現在輪到腿。同時,他聽見他太太摧毀其余的餐具,那些餐具又是怒吼又是尖叫。他看見墻上鏡子里的自己。喔,嘲弄我,是嗎。于是抄起一張椅子扔向鏡子,椅子散了。喔,不想再當椅子了,好到不能讓人坐了,是嗎?他開始擊打椅子的碎片。他聽見太太拿著斧頭劈打爐子,他大叫,我們什么時候才吃飯?一邊把一根蠟燭塞到嘴里。等我心情好、準備好才吃,她尖叫說。想挨揍,是不是?他尖叫。你敢過來,我就踢掉你一雙眼珠子。我就割掉你的耳朵。我就給你一巴掌。我就把你踢到面包籃里去。我就把你劈成兩半。老頭開始吃自己的一雙手。老太婆說,該死的笨蛋,不會先煮一煮啊?你愈來愈像一頭野獸了——你知道,我每個晚上都要征服廚房,否則它會煮掉我,把我盛在我最好的瓷器里喂老鼠。你知道他們是怎樣的小食客;接著蒼蠅也會來,我多么痛恨廚房里的蒼蠅。老頭吞下一把湯匙。好吧,老太婆說,現在我們少了一把湯匙。愈來愈生氣的老頭,一口把自己吞下。好啊,老太婆說,這下你做到了。    +10我喜歡


和美吸不到氣平價好的醫師彰化強迫症治療藥物
鹿港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推薦門診 彰化頭痛治療推薦醫師 和美陽痿早洩平價好的醫師埔里胃脹胃痛中醫門診 溪湖失眠中醫治療 南投眩暈平價好的醫師和美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推薦醫師 員林頻尿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雲林腸躁症中醫門診溪湖陽痿早洩平價好的醫師 鹿港頻尿治療推薦醫師 南投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員林膀胱過動症治療藥物 溪湖胸痛中醫門診 員林躁鬱症治療推薦醫師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4ewtfsc 的頭像
    y4ewtfsc

    何佳江焦點購物新聞

    y4ewtf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